苍天已死

就是这么中二!

在假想的世界里烂醉如泥(负能量不喜勿入)

无非是碎碎念毫无意义的生活而已,可能会充满负能量,不喜勿入


每次在遇到压力面前都会想着其他事情来逃避现实,专注于把头埋在沙子里的鸵鸟多年,应该也算是足够熟练了。但仔细想想自己的生活完全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大的压力强度。只是形成了一种逃避、沉醉、假装痛苦的方式来应对怒自己所不熟悉的、舒适区之外的一切事物。

看小说、看动画、看电影、刷剧,在别人的故事里狂喜着、悲恸着、惊心动魄着、表现得“旁观者清”,分辨着其中每个人的类型和自己的偏好和无差异曲线。不仅仅是羡慕、嫉妒、不平衡、不满于自己生活的平淡,更是害怕、畏葸、不敢于面对、承认这是自己的生活。不想承认这是现实、真实。所有的窥视和慨叹都来源于自己不想承认却摆在台上的令人不忍直视的无趣单一自怨自艾自娱自乐自满自足的生活。

满口的理想自由真理正义,在周围人假意或真心的称赞中烂醉如泥,也在同样假意或真心的辱骂中痛苦煎熬。实际上也不过是沉寂在自己设定的快乐和悲伤中罢了,假想着自己的生活也如理想中那般跌宕起伏。可悲地一刻不停地策划着自己希望在生活中上演的一样狗血的戏码,也好为自己牵一抹笑、落一滴泪,证明自己的生活不是废弃物、自己的生命不是虚无。

试图为生命寻找意义是无意义的吗?对于生命的意义的标准到底应该多高?什么是波澜壮阔?什么是云淡风轻?

我想学习。我爱学习。



评论

热度(1)